凉木烬

静若面瘫,动若痴汉。
在下阿木,嗜发大刀,墙头众多。
米英/露普/亲子分/胜出/绿蓝/影日/佩帕/银讯
Creek/Hlison/BBFF
德哈/钤光/仲孟/口条
晓薛/双玄/谷戚/漠尚/曦瑶
齐照/罗赫
执峰/明望/南硕

【双玄】起风了(上)

现代AU,OOC预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「殊途」

  那一年是我刚进入大学的一年,是我人生的转折点。

  也是我认识他的第一年。

  我在YM大学念的“绘画系”,其实我的父母想让我去综合性大学去读一些理工科的专业,但我实在很喜欢绘画,那种肆意涂抹色彩的感觉令我欲罢不能,绘画是我不能割舍的“爱人”。

  我沉浸在绘画里大半个学期,直到双十一的时候,我在宿舍楼下被一个女生堵住了。

  说真的,我不认识她,更不记得她的名字。但是这么多年来,我总会想起她,感谢她,是她让我与他相遇的。

  是的,那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公开告白。我当时的模样其实很糟糕,我当时刚从画室回来,身上穿着一件沾满了缤纷颜料的旧衬衫,而且由于我在走神,我拿着画刀走了一路但我毫无所觉。

  那个女生像那些视频里那样,摆了心形蜡烛,手上捧着一束红玫瑰,战战兢兢地向我告白:“贺玄,我喜欢你。能和我交往吗?”

  我一怔,险些把手里的画刀掉到地上。

  迷惑、茫然——是我的第一感觉。

  在我呆滞的时候,围观群众已经在高呼“答应她”或“在一起”了。

  “对不起,我不能。”我依稀记得我当时是这么回答她的。

  她其实挺坚强的,没有哭闹,也没有失控,几乎平静地回答:“好,那么我要追你了。”

  在我问她到底是谁之前,她就转身离开了,留下燃尽的蜡烛和垃圾桶里的玫瑰花。

   回到寝室后,室友告诉我,那是“中国画系”的系花。

  可我还是对她毫无印象,我什么时候见过她,我一点记忆也没有,现在我的脑子里还是想的——如何掩盖下午画的那幅画上的一点瑕疵。

  她如她所说的,每天都在我的必经之路上堵我,但最终都只是多说了几句话而已。

   室友和同系的同学都在劝我和她在一起,可我并不想,我不爱她,强行和她在一起只是在耽误她,也违背我的本心。

    大概过了一个月,她没再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了。我想,她可能觉得我这个铁树不会开花,放弃我了吧。

    那天是平安夜,虽然是西方节日,但是学校里依然过得喜气洋洋。

  路上有兜售平安果的同学,见到空手的人就凑过去推销比平时贵五倍的红苹果。

  一路推辞,我回到宿舍,摸了摸冻得发红的鼻子,准备洗洗睡了的时候,室友却过来对我说,系花是个水性杨花的女人,她今天又跟雕塑系的系草告白了。

  我对这件事并不太感兴趣,随意应了声。他嘿嘿一笑,勾住我的脖子说:“不过她出了大糗,雕塑系的系草是个gay,当场就亲了同行的书法系的系草!”

  我好像有所耳闻,似乎是叫花城和谢怜,那两人是大二的,被女生们意淫了很久,我在看学校论坛时无意间浏览到的。

   之后,我又沉浸于绘画里,安稳地度过了期末考试。

   第二学期没开始多久,爱好八卦的室友又对我说,情人节系花又对摄影系的系草告白了,听说对方答应了。

   我无语了一阵,不知道该不该开口说我对这些不太感兴趣。

   等到愚人节第二天的时候,室友笑得很怪异,他说:“系花绿了师青玄,她劈腿了,现在在和建筑系的裴茗在一起了。”

   师青玄就是摄影系系草的名字。

   我终于忍不住开口:“戚容,我对系花没意思。”

   我的室友——戚容,忽然收敛了笑容,一脸严肃:“但她放出消息,说她其实脚踏三条船,其中一条是你,我想她大概是不满你不屈服于她的‘魅力’吧——所以,你现在头上也绿绿的。”

   我不禁抽了抽嘴角,无奈道:“我没有和她交往过。”

   戚容拍拍我的肩:“我当然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,可其他同学可不这样认为,你和师青玄最近都要被同情的眼神洗礼的。”

  他说完,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 我懒得澄清这些事,本来就子虚乌有,何必较真。

   我便和我往常一样,继续过着满脑子色块的日子。

   四月的第十天,我遇见了他。

  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我坐在长椅上,抬头看我画上的那片天空,心里盘算着要不要在天蓝色里多加一点纯白色。

   然后思维又跳跃到了昨晚接到的家里的电话,妹妹生病了,家里本来就不富裕,供我上艺术类院校实属不易,如今又遇到这样的天灾人祸……我很愧疚,我怕我的恣意妄为会害了我亲爱的妹妹。

   戚容告诉我,院里最近有个肖像画比赛,奖金颇为丰厚,让我去试试。

   比赛的主题是“一笑生花”,很俗,但很考验创新。

  还有两周就截止交稿了,我的时间并不宽裕,而且我没有灵感,想不到画什么。

  戚容闻言笑嘻嘻地凑过来说画他,我一巴掌拍开他,他骂了几句,又转头继续他的画作了。

   一笑生花……这世上真的有人能“一笑生花”  吗?

  是容貌造成的,还是感觉造成的?

  我在绝世美人的笑容里和平凡温暖的笑容之间摇摆不定。

  然后我看见了他。

  那个人很好看,周身带着一股贵公子的气质,骄傲且富有个人魅力。

  更重要的是,他让我的视野瞬间变成了纯白色+天蓝色(即粉蓝色),原来真的有人能够一笑生花。

   我上一秒还在看天边的色彩,下一秒就被一个人撞了个满怀,然后我低下头,就看见了符合我要求的笑容——虽然那个笑容带了些难堪和歉意。

   他见我许久不动,兀自尴尬地从我身上爬起来,抱歉道:“对不起,我被绊了一下……贺玄,你疼不疼?”

   他的朋友也走了过来,问他有没有事。

   他气鼓鼓地说:“明仪,下次别开这种玩笑了。”

  被他叫做明仪的人不太开心,哼了声扭过头去。

   “我没事,”我精神还有些恍惚,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   他和明仪同时瞪大了眼睛,然后对视了一眼,明仪嘲讽地笑了笑:“两个大绿帽,YM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啊~”

   我瞬间明白他是谁了,故事的另一个男主角——师青玄。

   “你就是……师青玄?”我喃喃道,“抱歉,我之前没见过你,所以不认识……”

   师青玄笑了笑,摆手:“没事没事,现在认识了。”

   我终于清醒过来,他的笑容对我的杀伤力太大了。

    我也报以善意地笑了笑。

    此时,离我为他画肖像画还有三天,离我们成为朋友还有四天,离我赢得比赛还有一个月,离我们成为好朋友还有两个月,离我爱上他还有半年。

    离我们在一起还有一年。

    离我们分道扬镳还有三年。

TBC.

分成上和下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